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航空燃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 机票燃油附加费再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7:11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周音)26日起中国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费全部上调。航空公司方面称,由于航空燃油综合采购成本上调,为此,国内外航线燃油附加费纷纷上调。

  26日零时(以出票时间为准)起,中国国内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由原60元人民币调整为8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原110元调整为140元。婴儿票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燃油附加减半收取。

  六天前,深航中国始发至韩国航线的旅客燃油附加费上调。收取标准由原来的260元/人调整为360元/人。

  东航、海航、国泰航空等公司早已于5月1日上调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有消息称,此次航空公司上调燃油附加费是因为国家发改委宣布:自5月25日起,国产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840元上调至7640元。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今年第三次上调航油出厂价,前两次分别在今年的2月和4月。不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此次上调航油价格并没有伴随成品油价格的上涨。

  伴随着机票燃油附加费的上涨,民航旅客出行成本的步步抬升。网站、酒店却相继推出促销奇招。

  记者了解到,有网站近期推出了“东南亚航线机票买一送一”、“广州中转国际机票享免费酒店住宿”等诸多活动。让旅客得“甜头”。

  此外,6月份京沪高铁的开通,空地接触战将越演越烈。业内人士称,在1000公里距离内,一旦和高铁竞争,该停飞的要停飞,该减少航班的减少航班,该降价竞争的要降价,不能赔本赚吆喝。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