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评论:伦敦市长奥巴马收拥堵费给我们上一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1日11:44

  被称为“陆军一号”的美国总统专车在奥巴马5月23日访问都柏林时抛锚,令总统当众出丑,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8日报道,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今天向外界表示,将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时的车队征收拥堵费,每辆车16美元(约104元人民币)。约翰逊说:“虽然教皇访问时曾享受豁免,但这是因为当时警方封闭了街道,而奥巴马访问时街道并没有封闭。我们要对高峰时期出现在拥堵区的车辆征收拥堵费,奥巴马的车队也不例外。”

  这个消息颇具讽刺意义。几天前刚刚媒体曝光了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有很多隐忧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毒玩具专卖给国内孩子。

  中国的文化骨子里就有一种“对外人好一点,对自己人狠一点”的传统,从战国时期的“远交近攻”,到慈禧太后的“宁赠友邦勿与家奴”,到常凯申的“攘外必先安内”,到外资企业在中国享受的种种超国民待遇,再到玩具标准内外有别,都是一脉相承的玩意儿自己拿自己不当人。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好待遇给外人,好东西给外人消费,自己人只配消受假冒伪劣的东西。出口的东西是千挑万选,严格检验,并且价廉物美(据说在美国1美元可以买8包康师傅方便面,比在国内还便宜),国内的东西掺杂掺假掺毒只要有利可图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另一方面进口起洋垃圾来却是诚惶诚恐,争先恐后。中国人真应了鲁迅那句话“吃得是草(甚至是垃圾)挤出来的是奶。

  本下士特别赞赏科学发展观的一句话叫做“以人为本”。真是一句顶一万句。而要落实这一要求,首先是要搞清楚以什么人为本?比如是以工农为本还是以所谓新阶层为本,是以大多数人为本还是以点四为本等等等等。至少在“是以外人为本还是以自己人为本”这个问题上,伦敦市长给我们上了一课。(下士)

  作者:下士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