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明施行 车厢内禁带宠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8:53

  中新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31日通报称,《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简称《条例》)将从6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该《条例》,当地轨道交通车厢内禁止携带宠物,若带活畜禽、猫狗等宠物将可能被罚款。

  《条例》分为6章共61条,对重庆市轨道交通的建设管理、运营管理、控制保护与设施管理等作了详细规定。曾在重庆引发热议的车厢内“禁食令”条款被删除,《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第37条第6项修改为:在车站、列车、轨道交通设施以及与市政设施连接的通道内禁止“乞讨、卖艺”。

  《条例》还明确规定,携带活畜禽和猫、狗等宠物进入轨道交通车站或车厢内,可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100以下罚款。对此,重庆市交委副主任乔墩称,禁止携带活畜禽和宠物乘坐轨道交通主要是为保障运行安全,避免宠物因受外界其他因素影响出现非正常状态危害安全。此外,每名乘客的喜好不一样,不喜欢宠物的乘客或许会觉得受到干扰,因此综合考虑后,《条例》规定禁止乘客带宠物乘坐。

  同时,乔墩还透露,重庆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共有82个站点,其中47个站点和公交车站距离在100米以内,称为良性结合,乘客可方便换乘。而距离公交车站100米至300米以内的轨道交通站点有13个,还有22个站点距离公交车站超过300米。重庆计划到2012年,将对这35个不太方便乘客换乘的站点进行优化改造,力争百分之百达到良性结合,即下了轻轨、地铁步行不超过100米,就可转乘公交车。

  据介绍,2011年重庆将新建成通车轨道交通55.6公里,到2013年该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达197公里,通达重庆主城各区;到2020年重庆将实现轨道交通通车里程490公里以上,日均客流量超600万人次。

  作者:郭晋嘉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