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范徐丽泰表示特首僭建事件证明香港没有特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3日09:08
  人民网6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表示,僭建事件证明香港是无特权的,并且对依法的精神非常重视。对于曾荫权名下物业怀疑有僭建物,范太说,特首在事件中虽然有错,但可以理解。

  范徐丽泰昨日出席洋务工会九十周年会庆酒会时说,因为曾荫权是特首,所以引发如此多的报道,而事件也证明香港社会对依法的精神非常重视。她认为这是香港社会的优点。范太表示,僭建事件中,官员在执行命令时,全部依法行事,这是非常难得的,因为在有的执法过程中,有的官员是面对顶头上司,或者位置更高的人,“他们都一样对待,好值得称赞”。

  此外,范太说,违章建筑发生在平常人身上,可能不会有“大件事”,但因为涉及事件中的政治人物位置高,所以社会的要求高。她表示,香港位置越高的公众人物,要比一般人更加小心和守法,证明香港社会是无特权。

  范徐丽泰认为,曾荫权在物业涉僭建事件虽然有错,但是一个“可以理解的错误”。范太说,行政长官既不是律师,也不是建筑师等专业人士,屋宇署之前并未要求曾荫权清拆露台加建的玻璃嵌板,他因此认为无问题,是一般人的想法。范太表示,曾荫权很多年都不是住在涉僭建的单位,可能对单位的情况不是太了解,而他也已纠正错误,可以理解。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