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曝光环评资质潜规则:被当摇钱树非法牟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5日16:49
甲级环评资质单位,环评资质被有偿借用非法牟利。
甲级环评资质单位,环评资质被有偿借用非法牟利。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环评资质是对环评单位水平和资格的一种认定,尤其是甲级证书,意味着这个单位至少具有10个以上环评工程师,足以保证所做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质量。但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一些环评单位,环评资质被当成“摇钱树”,有偿借用非法牟利。

  在全国甲级资质名录中,记者没有查到这家沈阳恒通文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工作人员称其公司是事业单位,具体资质不方便说,是在沈阳注册的公司,公司名是为了方便开发票的一个名字,是沈阳办事处,具体哪个省不方便说。

  业内人士称很多时候是取得环评资质的公司在外地设立办事处,环评公司只是在报告书上附上资质证明和相关环评师的签名,环评公司往往对项目的实际情况并不知情。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