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德肠病疫情感染源报道混乱 德国媒体给不同猜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6日08:47
  就这次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感染源头,德国媒体4日给出不同推测。

  日报《吕贝克新闻》报道,17名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者5月中旬曾在北部海滨城市吕贝克市同一家餐馆用过餐。防疫部门人员已到餐馆详细调查。

  《焦点》周刊报道,汉堡市5月6日至8日举办过一次年度庆祝活动,吸引大约150万人。这次活动可能是致病源头。

  这两则报道均以总部位于首都柏林、隶属于卫生部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专家为信息源。这一研究所4日未作回应。

  《南德意志报》网络版先前报道,一家工会组织的34名女性5月12日至14日在吕贝克市会面,随后至少8人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其中1人死亡。

  疫情暴发初期,德国怀疑产自西班牙的黄瓜是源头。但欧洲联盟委员会6月1日解除对西班牙黄瓜的警告。

  截至3日,11个欧洲国家和美国报告疫情,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者人数达1733人,死亡病例17例,520名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溶血性尿毒综合征。(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