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性侵门”曝阴谋论 卡恩或掌握美黄金储备秘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8日15:19
“性侵门”曝阴谋论 卡恩掌握美黄金储备秘密?

  掌握美国

  黄金储备

  惊天秘密

  日前,俄罗斯总理普京暗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或遭陷害的消息引起媒体颇多关注。《欧盟时报》不久前爆料称,普京力挺卡恩,认为他是一场阴谋的受害人,这是缘于普京收到了一份由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局(FSB)提供的报告,此报告披露:在卡恩被捕之前,他发现美国储藏在肯塔基北部诺克斯堡的黄金储备都已经“失踪”。

  卡恩在妻子的陪同下,6日在美国纽约高等法院再次出庭,针对性侵犯等7项罪名指控,他否认有罪。

  “卡恩事件”新版阴谋论

  此前,有关IMF前总裁卡恩为何在因“性侵犯”被抓之前身在美国纽约,媒体一直没有过多报道,美国警方也从未提及卡恩纽约之行的目的。然而,《欧盟时报》公开的FSB的秘密报告似乎揭示了原因:卡恩前往纽约正是为“失踪的黄金”向美方提出交涉。

  5月初,美国政府开始拖延已承诺要运送到IMF的191.3吨黄金。FSB的秘密报告指出,卡恩曾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官员表示了他的顾虑,他已经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证据”,证明这批黄金“消失了”。

  俄罗斯情报机关的报告还指出,卡恩还曾联络了他的好友、埃及的高级银行家奥马尔,希望他可以帮助从美国索回CIA所掌握的证据。但难以置信的是,74岁的奥马尔近日同样因“性侵犯”一名44岁的酒店服务员在纽约酒店被捕。美国《纽约每日新闻》以及美联社等媒体的报道都证实了奥马尔被捕的事。

  有专家认为,以卡恩在IMF的地位和他的影响,他的被捕与黄金储备有关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神秘的IMF黄金储备

  IMF自我定义为“最终贷款人”,不管哪个国家出现危机,最后出面来拯救这个国家的应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然而,IMF也有一个“短板”,它自己并没有足够的资本金。

  2007年9月,卡恩上任IMF总裁后便一直致力于扩展IMF的实际影响力。2009年,卡恩提出了新的资金募集计划,这就是出售黄金变现的方案。

  2010年10月,IMF宣布在过去一年中共出售了403吨黄金,分别被多个国家的中央银行购买,而这些国家换取的则是在IMF的特别提款权。目前,IMF账目上显示拥有2800多吨黄金储备。

  今年以来,欧债危机越来越严重,卡恩和IMF作为中间主要协调人奔走四方,据相关数据显示,IMF今年可以动用的黄金大概仅有160吨到170吨。疑问就在于,在IMF账目下有2800吨黄金储备,IMF内部的上限规定不能出售超过403吨黄金,但现在它能够拿出来的数字却连403吨的一半都不到。

  “这种情况是不是存在一种可能性,即IMF的黄金储备和美国的黄金储备之间存在某种关系?”有专家指出,外界对于IMF的黄金储备以何种形式存在并不清楚,它跟美国的黄金储备之间有没有发生过质押关系,或者做过任何的租借关系,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美对黄金储备讳莫如深

  一直以来,美国对黄金储备问题就讳莫如深。从1953年开始,美国的黄金储备再也没有被第三方审计过。

  从1974年开始,美国就不断有议员提出应该对美国的黄金储备进行审计。1980年,美国曾成立名为“黄金委员会”的组织,里面有17名总统任命的委员,其中就包括格林斯潘这样的著名经济学家。其间,美国众议院议员罗恩·保罗提出对美国的黄金储备进行一次彻底的审计,因为这个国家的黄金储备究竟有多少、纯度如何、有没有和其他国家发生过交易关系、存放在哪里等问题都是需要弄清楚的。没有想到的是,17个委员中,有15个人反对进行这样的审计。

  从去年开始,国际上就不断有声音呼吁美国应抛售黄金储备来应付与日俱增的政府债务,美国政府却一直坚定地对此说“不”。但另一方面,舆论却注意到美国黄金出口数量十分庞大,美国的“黄金迷局”着实有些令人看不清楚。

  链接 探秘美国金库

  在美国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维尔市西南约50公里处,有一大片由起伏丘陵和茂密丛林环绕的地方,名为诺克斯堡。据说,美国8000多吨黄金储备的大部分都藏在诺克斯堡之中。在诺克斯堡金库周围,有一支一万多人的军队,距离金库几公里内还有300多辆坦克护卫。 赵全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