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数字版权第一案终审 中华书局败诉汉王获胜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21日01:30
  本报讯(记者苗慧)昨天,记者从汉王科技了解到,历时近两年的“国内数字版权第一案”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中华书局诉汉王科技侵权案”理由不成立,汉王科技胜诉。此举将增加汉王科技本期利润446.50万元。

  2009年10月底,中华书局起诉汉王科技,称后者未经许可,在其制作发行的4款汉王电纸书(国学版)产品中收录中华书局享有著作权的点校史籍侵权,向海淀法院起诉并索赔400余万元。2010年12月20日,北京市海淀法院经过两轮的庭审,判汉王科技胜诉。随后,中华书局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上诉,但仍败诉。

  据终审判决书,中华书局从一开始就知道国学网的《二十四史》在市场上销售,却并未提出任何疑义。直到汉王科技将国学网的版本预装入电纸书,才对汉王科技提出起诉,反而对国学网不予追责。鉴于中华书局和国学网两个版本确有差异,作为非专业机构的汉王科技向北京国学时代文化公司(国学网的创办方)购买电子出版物中内容的使用权,且在知晓有侵权嫌疑时已停止销售相关产品,尽到了合理的注意和审查的义务,因此汉王科技对中华书局不构成侵权。

  汉王科技表示,在该诉讼事项发生后,已按照原告诉讼请求赔偿金额于2009年度全额计提了预计负债共计446.50万元。胜诉后,上述计提的预计负债进行全额冲回,将使公司本期利润增加446.50万元。

  作者:苗慧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