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审判前总统 阿里未出庭否认全部指控(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21日02:54
本·阿里现年74岁,1989年当选突尼斯总统,此后数次连任总统。2011年1月14日,本·阿里放弃总统权力,离开突尼斯前往沙特。
    本·阿里现年74岁,1989年当选突尼斯总统,此后数次连任总统。2011年1月14日,本·阿里放弃总统权力,离开突尼斯前往沙特。

  突尼斯审判前总统

  本·阿里未出庭,发表律师声明否认全部指控

  20日,突尼斯首都一家法庭开庭缺席审理74岁的前总统本·阿里相关案件。据报道,本·阿里夫妇及其家族成员共面临93项指控。

  法官图哈米·哈菲安说,本·阿里将以非法持有外汇、珠宝、文物、毒品和武器等罪名受审。“这是一次正常的审判。”共有5名律师被指定为本·阿里进行辩护,其中一位名叫胡斯尼·贝吉的律师对媒体称,“我们要求休庭……并将说服本·阿里亲自出席庭审。”

  得知自己将被缺席审判后,本·阿里通过律师发布一份声明,否认突尼斯现政府的所有指控。除了这次民事审判外,本·阿里还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军事法庭指责本·阿里涉嫌叛国以及滥杀无辜。

  今年1月,突尼斯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本·阿里带着家人逃亡到沙特。随后成立的突尼斯新政府开始调查本·阿里家族的贪污情况。

  目前,突尼斯警方控制着本·阿里家族30多名成员,包括本·阿里的妻子蕾拉·特拉贝尔斯。法官已经对其中一些人进行了审判,指控他们犯有经济罪,并涉嫌滥用权力。(张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