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亮剑”行动捣毁制售假药窝点64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8:44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王宝莲 李建勇 张毅涛)笔者21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警方在“亮剑”专项行动中连续摧毁了多个跨省、跨境的假药犯罪网络,破获各类假药案件9宗,捣毁制售窝点6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其中依法逮捕32名,破案数和逮捕犯罪嫌疑人数居全国前列。

  据广州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该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行动中会同白云、越秀区警方分别对广州市内的数十处目标实施突然袭击,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齐×江(男,海南海口人)等在内的团伙成员15人。行动中查获假冒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伟哥”药品690多万粒(片)、原料24万克,以及用于制假机械设备51台、模具1200个和包装盒、包装瓶39万多个,此外还查获“男士咖啡”等各类药品一批。

  在捣毁齐×江制售假“伟哥”药品团伙的同时,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又打掉了专门为该团伙印制包装盒的另一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捣毁了一个位于白云区望岗的色情淫秽图片印刷窝点,现场查获色情淫秽图片共96.27万张。该窝点长期向齐×江团伙提供大量的非法假药包装盒。

  根据广州警方提供的线索,武汉警方随后迅速端掉了与广州齐×江团伙有紧密联系、盘踞武汉的另一特大制售假“伟哥”药品团伙,抓获以李×强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收缴假药片剂4600余万粒,市场价值数亿元人民币。

  经查,齐×江团伙近年来大量接受国外及国内的订单,在广州多个地方租用场地开设工场制售假“伟哥”药品,订货量大时,就从武汉等地批量购进药品片剂直接包装后出售。

  此外,该局治安管理支队在侦办一起销售假药案中,会同吉林长春和山东济南警方,跨地域合作,近日在广州市开展了打击制售假药联合行动,端掉了一个以湖南醴陵人刘×、广东普宁人许×杰为首的特大制售假药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生产加工窝点2个、仓储窝点4个,查获新康泰克、999感冒灵、吗丁啉等25种假药148万粒、假药半成品10万克,涉案总价值约400余万元。经查,该案涉及新疆、吉林、四川等7个省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