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警方捣毁跨境制售假伟哥窝点 缴获假药690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24日16:16
警方擒获企图逃跑的疑犯 景国民 黄巍俊 摄

  羊城晚报记者5月24日上午从省公安厅获悉,在公安部经侦局及第三直属总队领导指挥下,省厅经侦局组织广州、中山警方以广州为主战场,在两地开展打击制售假药统一行动。行动中,共捣毁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仓储假药窝点49个,抓获以齐宝江为首的制售假药网络团伙15人。

  举报:外商订购假“万艾可”

  去年6月,美国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向经侦局举报:约旦商人近年来活跃于中国与中东地区之间,与中国国内的制售假药嫌疑人勾结,向制售假药犯罪分子下订单购买假“万艾可”(俗称“伟哥”,由美国辉瑞公司研发)等药品,并组织假冒药品销往中东地区和美洲地区。

  这是一起跨境特大制售假药案,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指示要铲除产、供、销、仓储假药等产业链条,深挖犯罪。

  抓捕:前后包抄工厂搜查

  5月19日下午,何广平发出收网破案指令。14时许,12个行动组分别对涉案的白云区钟落潭金盘村、白云区望岗工业、越秀区站前横路、白云区广园西路183号等制售假工场同时开展行动。在制假工厂附近待命的广州市经侦支队接到指挥部命令,前往犯罪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拦截一台车牌号为粤A97A93的面包车,犯罪嫌疑人成某企图推开车门逃跑,民警迅速将其压倒在地。

  警方紧接着来到位于白云区太和钟落潭金盆村金浦南街的制假工厂,前后包抄对工厂进行搜查,犯罪嫌疑人齐某企图从后门逃跑时被警方制服。

  此次行动,警方现场抓获齐宝江等主要犯罪嫌疑人15名,现场查获各类药品690万多粒(片),安全套、原料药一大批及制假机械51台等。

  假药:含大量性激素能致死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租用金浦南街一间近1000平方米的两层楼的厂房作为制药及包装场地,这间新的制假药工厂虽然搬来只有两天,但是已经开始非法制药,工作时间选择在凌晨3时至5时。

  位于瑶台西街249号的一间荒废旧仓库就是犯罪嫌疑人存放大量假药的场所。记者打开写着“帮宝适纸尿片”的纸皮箱,里面全是“伟哥精华素”。专家解释,若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病人购买使用,很大可能会因剂量过大而死亡。

  黄亮、张雷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