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武汉市启动排水设施建设 缓解暴雨造成滞水问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梦榕
2011年06月26日04:20

  据新华社电(记者 周梦榕)接连暴雨造成滞水使江城武汉很“受伤”,行车如行船,交通近瘫痪。武汉启动排水设施建设,加强抽排能力,缓解暴雨造成的滞水问题。

  武汉市水务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将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滞水点,努力减轻滞水造成的影响。这些措施包括加大排水设施建设力度,完成一批在建骨干排水工程,同时将把几家排水泵站列入新的城市建设计划。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地下排水系统标准“一年一遇”,市属泵站眼下排滞能力只有319立方米/秒。近日,武汉接连降下暴雨考验排滞能力。6月18日暴雨致武汉82处路段滞水,24日暴雨20余处路段再次滞水,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就滞水问题向市民道歉,并承诺解决滞水问题。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