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湖州又见“小候鸟” 44座大客车挤进106人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6月30日02:09
44座的大客车里挤了106个人 朱跃强 沈松韩 摄
44座的大客车里挤了106个人 朱跃强 沈松韩 摄

  “妈妈,我觉得有点闷啊!”

  前天晚上8点左右,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金丽温高速武义段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长途客车。这辆牌号为赣C91183的大型卧铺客车,从江西万载开往温州瑞安,法定核载44人,实际乘坐了106个人,是该支队今年查获超员比例最高的营运客车。

  时报记者 陆海峰

  通讯员 朱跃强 沈松韩

  很多孩子是独自一人坐车

  据执勤交警统计,该车上有44个中小学生,年龄集中在7岁到13岁之间。

  据了解,最近学校开始放暑假了,车上的小孩子都是去温州和务工父母团聚的,很多小孩是独自一人坐车。

  “因为没有位置,他们大多蜷缩在过道里,或者挤在一起。在这种环境下,需要颠簸十多个小时,才能和父母团聚。”执勤民警沈警官说,“这个是十分辛苦的,对小孩子的健康也有影响。”

  一个位置就坐了5个人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超员大客车上坐满了人,挤得像沙丁鱼罐头,在最前排的一个座位上就坐了五个人。

  交警说,当时他们准备上车清点人数,可车上实在太挤,过道上都坐满了人,根本没办法清点。

  “在卧铺位置上,最少的坐了2个人,多的坐了3个人以上。” 金华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徐锡忠说,“最近查获的超员客车虽然比较多,但超得这么严重的,今年确实没遇到过。”

  2岁娃也被收全价票

  该车司机谌某表示,客车始发地是江西万载名优特长途车站。出站时,客车正好满座,不超员。出站后,他们一路搭载,最后挤进了106人。

  经了解,司机和押车人员是按人头收费,每人200元,甚至一个抱在怀里的2岁小孩,他们也按大人票收了钱。按照超员人数和实收票价计算,他们这一趟车多收入的金额就有1万多元。

  高速交警表示,将对客车司机谌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同时,还会将该客车的违法信息通报到当地的安监、运管等部门,督促当地政府加强管理。

  【相关】

  团省委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行动守护“小候鸟”

  因为严重超载,车辆在高速公路侧翻,4名很想看看西湖的“小候鸟”永远告别了这美丽的世界6月27日,一辆江铃全顺小型客车在湖州境内碰撞高速公路护栏后侧翻,7人死亡,4人为儿童(详见时报6月29日A6版)。这条新闻,再次引起大家对“小候鸟”安全问题的关注。在微博上,@浙江共青团红色寻访等博友不但转发,还呼吁“社会关注青少年尤其是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尽可能提高他们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

  令人高兴的是,记者昨日获悉,针对暑期农民工子女缺乏照顾、安全事故多发的实际,团省委联合省卫生厅、省公安厅实施的“流动少年宫”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已启动,目前志愿者报名工作已结束,7月初进行专题培训后,由千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100支志愿服务队,将奔赴90个县市区,以“流动少年宫”的形式,面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以安全自护宣传、自护技能实践与体验为主要内容,积极吸引社会关注,努力改善青少年特别是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帮助他们掌握必要的自护自救技能,实现健康发展。(时报记者 祁钰 陈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