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卡恩无保获释 分析称政治生命难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2日08:02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性侵案”再起波澜,就在七个小时前,纽约曼哈顿法院宣布卡恩获无保释放。案件为何突然出现转机?我们来听纽约中国广播网记者程慧今天凌晨从纽约发回的报道。

  记者:在此之前调查人员发现案件主要的证人,也就是这位被强奸的女士根据她的证词认为会有一些问题,除了证人涉嫌和毒贩有关之外,这位证人也跟他人对于讨论控告卡恩可能会得到好处的一个对话内容也被相关的调查人员所录音,所以她的证词受到了怀疑。那么卡恩目前他虽然是被法官裁决是可以释放,也就是说他没有被居住上的限制,同时也拿回了他的百万的保释金,可是并不是说这个案子就就此结束,因为并没有结案,他还要等候进一步的审判。

  政治生命恢复非常困难

  伴随卡恩获得无保释放,卡恩性侵案也愈发变得扑朔迷离。接下来,检方会不会因此撤销对卡恩的起诉?卡恩能否重归自由,再次回归政坛?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王洪一认为:

  主持人:王教授,您好!卡恩现在被无保释放,是否意味着他的政治生涯又出现了转机?

  王洪一:如果证实他是受到了冤枉,他现在的处境会大大的改善,但是如果要回到以前的影响力,继续去参选总统,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个事件牵扯到了法国和重要的合作伙伴美国的关系,另外卡恩在国内的支持力量也会深入的评估这一事件对他的影响,特别是他在党内是否能够受到足够的支持,这些都是值得怀疑的。应该说是他的政治生命还是可以延续的,但是再恢复到以前的高度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水落石出的可能性我觉得是比较小

  主持人:法国一名部长曾表示,不排除卡恩性侵案是一个出于政治动机的圈套。卡恩被无保释放似乎更加印证了这一说法,您认为卡恩是不是被陷害了?

  王洪一:现在这个推测假设的非常多,首先就猜到可能是美国在人陷害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些年的很多的做法引起了美国的不满,美国甚至传出让美国想要美国人来替代他,因为从传统来说一直是法国人来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还有一种可能大家猜测,就是法国萨科齐政治势力,不一定是他做的,但是可能是他的支持者,这也是有一种猜测。甚至还有人猜测是这些发展中国家大国,想结束他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使命,推出自己的人选,当然这个可能性是一个最小的可能性,按照现在情况的发展还是法国人民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这个水落石出的可能性我觉得是比较小的,因为它牵扯背后的政治角力还是什么这个是非常广,也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