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法国社会党称卡恩竞选法国下届总统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1:36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法国社会党4日表示,尽管国际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犯案“峰回路转”,但他出马角逐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的可能性不大。社会党发言人阿蒙(Benoit Hamon)在记者会上说,就卡恩的政治前途来说,目前参加总统竞选的可能性最低。

  不过哈蒙表示,就算卡恩不能赶在7月13日的最后期限前登记参加10月举行的党内初选,党内领导层也不一定会拒绝其逾期登记参选。阿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让我们给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一些喘息空间吧,让他在准备好之后再发声。”

  另外,刚刚有希望摆脱美国司法当局刑事起诉的卡恩,又有可能将面对法国司法的起诉。

  法国女作家巴农(Tristane Banon)的律师宣称,巴农将在5日以性侵犯未遂的指控对卡恩提出控告。

  据法国《快讯》周刊网站上引述律师库比(David Koubbi)的话称,记者兼作家巴农将控告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犯未遂。律师称,对卡恩的诉状将在7月5日寄出,检察官将在6日早上收到。

  32岁的巴农曾声称,2003年,卡恩在一间公寓接受她的采访,结果却像“发情猩猩似的”扑向她。 她2007年在电视与新闻网站的访谈节目上,声称这名掌握大权的政治人物性侵她,但一直没有正式提出控告。

  卡恩律师则表示,这名女作家编造了性侵事件,卡恩方面计划对其提出起诉,指控她“毁谤”。

  上周,美国媒体爆出卡恩案中的受害者酒店女服务员本人证词有疑点,其行为也与此前检方公布的形象南辕北辙,并有撒谎之嫌。因此,在7月1日的特别庭审上,法官解除了对卡恩的监视居住措施,并退还了保释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