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扶梯故障致1死28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4:11
7月5日上午9时36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上行自动扶梯发生故障,致1人死亡,28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其余乘客均无生命危险。图为事故现场。京友 摄 CFP视觉中国
  7月5日上午9时36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上行自动扶梯发生故障,致1人死亡,28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其余乘客均无生命危险。图为事故现场。京友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杜燕 尹力) 5日上午,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出口上行自动扶梯发生故障,突然下行,致1人死亡,28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其余乘客无生命危险。

  今天上午9时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故障,突然下行。据目击者称,当时上行的电梯突然之间进行了倒转,人全往下倒,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摔倒。

  事发后,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受伤乘客均已经分别送往北京市人民医院和武警二院。目前1名男孩证实已不治身亡,28名伤者中,2人重伤,26人多为擦伤。

  记者在4号线动物园站看到,地铁A口的马路边上停着数十辆警车,而从地面进站的A站口已暂时封闭;D站口在事发后封闭,至下午1时许开始通行;C站口共乘客正常出入。

  进入站内,为了保障乘客安全,C站口扶梯两侧分别站立一名身着京港地铁制服的工作人员以及一名带红袖章的巡防人员。

  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京港地铁表示已启动善后处置工作。

  京港地铁是中国内地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个引入外资的合作经营企业,以PPP模式建设和运营北京地铁4号线,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北京地铁4号线已于2009年9月28日开通试运营;2009年12月30日,京港地铁又取得北京轨道交通大兴线的委托运营权。完

  作者:杜燕 尹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