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南京南站10天返工 地砖为“临时设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09日01:26
  据《东方早报》报道有“亚洲第一站”之称的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开通不到10天,其北广场就有数千平方米的地砖被敲碎,拟重新铺设。该站建设单位、南京铁路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因要赶在“七一”前通车,其北广场原先铺设的地砖为“临时设施”,如今砸掉重做恰恰是为了确保工程质量。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北广场原先通车时铺设好的花岗岩路面又被重新围挡起来,“好端端”的路面又被工人们用挖掘机打碎挖开。现场工人介绍,在将现有花岗岩路面打碎后,将重新做垫层,再铺设花岗岩地砖。初步估算,该站北广场正返工的花岗岩路面面积达三四千平方米。不少旅客表示,南站投用至今不到10天,相关工程就开始返工,怀疑其建设质量严重不过关。

  据负责该站施工的南京铁路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该站北广场花岗岩铺设其实算不上是重新施工,因为该路面本为一个“临时性”设施。为确保6月30日京沪高铁通车,该站工期非常紧,公司为方便开通之初旅客进出站,不得已采取了临时在地面铺设花岗岩地砖的方式。出于对工程质量负责的考虑,在该站通车运营后,施工方决定将临时铺设的花岗岩打碎重新铺设。

  按相关人员介绍,北广场如全部更换花岗岩,总面积将近5万平方米。目前花岗岩地砖市场价从200元/平方米至1000元/平方米不等,初步估算,该公司为此将多花费千万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