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四川盆地连日暴雨 三峡枢纽迎来今年第二次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9日15:22
  受上游强降水影响,三峡枢纽9日迎来今年入汛后第二次洪水。当日8时,长江上游来水流量达到每秒3.6万立方米。按长江防总调度,三峡枢纽再次实施防洪任务,以每秒2.8万立方米控泄。

  记者从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了解到,此次洪水是继6月23日后,三峡枢纽今年迎来的第二次洪水,主要原因是四川盆地连日来出现的区域性暴雨,强度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水情显示,7日晚,三峡入库流量突破每秒3万立方米关口。此后,来水一路稳步上涨,9日达到每秒3.6万立方米。

  按长江防总调度令,三峡枢纽7日起调高出库流量,9日增至每秒2.8万立方米。由于出库小于入库,三峡水库拦蓄洪水,水位从8日起出现上涨势头,9日11时涨至约146.5米,较蓄洪前上涨近1米。

  另据通航和海事部门介绍,目前,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通航正常。按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三峡至葛洲坝间采取了限制小功率船舶航行的措施,以确保洪水期间行船安全。三峡出库流量降至每秒2.5万立方米以下后,通航部门将立即安排小功率船舶过闸。

  针对三峡水库水位上涨,海事部门对长江上游沿江码头、趸船、采砂作业船等设施加强了检查,并加大库区滑坡隐患点巡航,要求行船远离隐患点。船舶若遇险情应及时报告海事部门,避免因擅自操作导致险情恶化。(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