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慈善组织被质疑 主张减肥宣传碳酸饮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12日08:29
英国全国肥胖症论坛NOF董事塔姆·弗莱左一在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英国全国肥胖症论坛NOF董事塔姆·弗莱左一在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一罐普通的可口可乐饮料含有10.6克糖份(资料图片)
一罐普通的可口可乐饮料含有10.6克糖份(资料图片)

  一边让你运动减肥多吃瓜果蔬菜,一边跟碳酸饮料公司签下推广合同,英国慈善组织全国肥胖症论坛(NOF)如今被该国网友怒骂是“挂羊头卖狗肉”。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的报道,以预防肥胖症为己任的NOF被媒体曝光,收了可口可乐公司一笔5万英镑(约合51.7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费,以帮助后者推广“低热量增甜剂”。

  可口可乐公司的多款饮料中都含有阿斯巴甜、安赛蜜和糖精等人造增甜剂。此前有科学研究证实,一些人造增甜剂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阿斯巴甜可损害人的胰腺并导致癌症或是婴儿早产。

  NOF之前曾怒斥快餐企业不负责任的宣传导致青少年肥胖增多,还炮轰英国政府向可口可乐等公司泄露关于反肥胖症的相关报告。一些批评者指出,75岁的NOF董事塔姆·弗莱几个月前还表现得义正辞严,日前却开始向可口可乐公司“摇尾乞怜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