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暴力攻击案凶手称曾在伦敦秘密集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5日19:41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22日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在奥斯陆附近的于特岛上,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当地青年营举枪开火。 图为犯罪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
  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当地时间7月22日发生爆炸事件,随后在奥斯陆附近的于特岛上,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男子在当地青年营举枪开火。 图为犯罪嫌疑人安德斯·布雷维克。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 (魏群 史忆)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制造者安德斯·布雷维克宣称,他曾于2002年在伦敦组织极右翼秘密集会,精心谋划袭击细节,并称其有一位英国导师。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就布雷维克与英国极端分子的联系展开调查。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爆炸发生前几小时,布雷维克曾在互联网上发表一封题为“2083欧洲独立宣言”的文件。在这份长达1518页的文件中,他称2002年4月他曾参加了欧洲极右势力组织者在伦敦举行的一次重建“圣殿骑士团”的秘密集会,参会者共有9名成员,另有3名没能参加。而他本人作为一位“正义的骑士长官”是这次集会的领导人物。文件中,布雷维克称一位名为“理查德”的英国人为其导师。文件显示,布雷维克用了9年时间来谋划22日的袭击,3年时间撰写该文件。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托尼·布莱尔在文件中被指责使伦敦成为“伊斯兰恐怖主义的中心”。英国前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查尔斯王子和许多报纸的记者也在这份文件中被反复提及。

  布雷维克还称,他曾与“保卫英国联盟”的成员在网上通话,敦促他们进行“蓄意谋划”,但对方拒绝参与。此后,“保卫英国联盟”发表声明称,其从未与布雷维克有过任何正式的联系。

  针对布雷维克在“宣言”中的言论,英国警方正在进行相关调查。除了2002年的这次集会之外,警方也在调查布雷维克近年是否还曾来过英国,以及他是否参与谋划更广泛的类似袭击行为,同时追查集会中的其他7个人。

  这场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及其与英国的潜在联系,也给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布雷维克的父亲曾作为外交官在伦敦工作,他称其子的行为“太恐怖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