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上海铁路局:信号设备设计有缺陷雷击后显示错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09:58
  中新网温州7月28日电(记者 赵晔娇 沈兰)现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国务院调查组正在温州召开全体会议。上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据该局初步调查,事故是:温州南站信号设备设计有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具体的调查结果还是需要由联合调查组公布。

  目前,国务院已经成立事故调查组,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骆琳任组长,组员除相关部门,还有中科院专家。

  据悉,国务院调查组不仅要对技术进行调查,也要对管理进行调查。

  23日,7月23日晚,甬温线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39人死亡192人受伤。官方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属于雷击造成动车追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