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公寓大火案一审宣判 5被告分别获刑5至16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2日15:58
沪“11·15”大火案一审宣判5被告获5-16年不等有期徒刑
  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中心胶州路靠近余姚路附近的一座28层的公寓楼发生火灾,目前已导致53人死亡。官方通报:18时30分,现场大火已基本扑灭。消防队员已进入楼道,收拾残火,搜救楼内居民。(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

  上海静安区建交委原主任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6年

  上海大火案佳艺公司两法人代表被判16年和15年

  上海大火案今日宣判 无证电焊工获刑1年缓刑2年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之声刚刚收到的消息:上海市二中院今天(8月2日)下午陆续对“11·15”火灾事故26名责任人做出一审判决。

  被告人静安区建交委原主任高伟忠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10个月,犯受贿罪判处9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

  被告人静安区建交委原副主任姚亚明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被告人静安区建交委原综合管理科科长周建民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万元。

  被告人静安区建交委原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6万元,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3年6个月,没收参禅人民币6万元。

  被告人上海市金山区添益建材经营部法定代表人冯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6万元。

 

原静安区建交委主任获刑16年 5被告分获刑

  导读:2010年11月15日14时,上海市中心胶州路教师公寓起火,特大火灾事故导致58人遇难;国务院调查称这是一起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的特别重大责任事故。[滚动][图集]

熊熊燃烧的大火
 事故调查人为操作酿悲剧

·五问题:电焊违规操作 层层分包 保温材料燃烧放毒
·施工方:发生火灾的上海胶州路728号大楼正在实施今年的静安区政府实事工程——节能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总包方为上海市静安区建设总公司,分包方为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静安建总与上海佳艺两家公司间存在股权控制关系,上海佳艺法人代表是近期曾获世博建筑整治先进个人的黄佩信。

 新闻回顾

·死亡:上海11-15火灾58人遇难 每人获赔96万元
·问责:包工头电焊工7人受审 26名嫌犯被提起公诉
·房屋:受损房屋赔偿方案出台 分修复赔偿等三方式
·对话:11-15火灾幸存农民工:工资谁给 补偿还有吗

 问题凸显大火拷问高楼时代安全隐患
· 上海1115特大火灾发生后,投入十余辆消防车紧急灭火,但是消防云梯不能达到22层的位置,22层以上的火势短时间内难以控制,直升机因火势过大无法靠近大楼。这一救援过程,揭示出了高层建筑灭火这道世界性的消防难题。由于楼层高、体量大、人员密集,高层建筑本身的火灾隐患就比较多。[详细]
 他山之石一场改变了美国的火灾
· 1911年3月25日,这里发生了一场大火灾。146名工人在大火中丧生,大部分死者是青年女工,她们多为来自波兰、意大利、爱尔兰、俄国等地的新移民,年龄最小的仅14岁。这场大火唤醒了纽约的良心,也震动了全美国,并且引发了一连串社会改革,因此,它被称为“改变了美国的大火灾”。[详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