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7月末二手房成交量增高 日均500套以上(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3日08:23
7月末二手房挂牌增量推高成交(图)

  据业内人士透露,7月下旬以来本市二手房日新增房源数量均在500套以上,而7月上半月平均日新增挂牌房源数量基本保持在300-500套之间。二手房源挂牌增量以及房主议价空间的放宽,都被业内人士看作目前二手房成交量反弹的重要原因。

  7月下旬开始,大批郊县新盘的集中亮相刺激了二手房源挂牌增量,一些二手房主在经历了数月扛价之后也开始放宽议价空间,这些因素的作用集中表现为7月第四周的二手房成交量上扬。

  地产中介经纪人李先生透露,7月上中旬二手房源挂牌数量就开始陆续增加,“最近几乎每天都有新增房源,一周房源挂牌量大概比6月份增加20%,同行中介公司也都表示最近挂牌的房源增加得挺多的。”

  对于市区二手房来说,并非所有房源都会调整议价空间,区位中心特质相对较弱或区域配套周期较长的二手房源,仍是本轮价格领跌主力。

  此前数周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下滑也是刺激市场挂牌量上涨的重要原因。据统计,上周本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微涨2.9%,这是继7月前三周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挫后的首次反弹。

  自2011年7月7日加息以来,本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三周环比下跌。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成交量的连续下滑主要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从2010年10月开始至2011年7月,银行累计加息5次,叠加效应明显,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7月连续三周成交量下滑的表现受此因素影响较大。

  “总房款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与其都要贷款,倒不如选套离市区不太远的新房。”正准备购买婚房的孙洁本来看好了一套河西区的二手房,但现在开始犹豫是否要转购郊区商品房,“7月下旬开始,北辰区和津南区的多个项目都在进行开盘促销,总价几十万元就能买到80-90平方米的房子,性价比挺高,而且这些项目基本上都能借光地铁,甚至就在地铁沿线,相比总价上百万元且房龄在十几至二十年左右的市区二手房来说,郊县商品房的舒适度更高些。”

  业内人士认为,年初累积的大量商品房项目从5月份开始已经陆续释放,下半年上市产品数量还会继续增加,性价比较高的郊县楼盘则占到总数的七成以上,而这些项目中不少楼盘都位于地铁沿线或规划中的地铁及地铁延长线附近,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属于高性价比的选择对象,其分流的购买人群也集中在项目周边购房者和市区二手房的刚需买家。

  在新盘放量和二手房源挂牌量增加的作用下,一些二手房主也开始放开议价空间,无形中也让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局部小幅下浮。

  一位地产中介公司的区域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前两个季度,尽管二手房成交量也在下降,但多数房主对价格依旧很坚持,市区房源几乎都没有议价空间,而7月份有一半左右的房源成交价格都低于标价,其议价空间则从一两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行情跨度较大。

  新报记者 安元 实习生 刘璐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