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保基金首度遴选信用债管理人 将在18家中选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4日03:59
  本报讯 (记者吴敏)记者昨日从多家机构获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目前正遴选信用债投资组合管理人。社保基金此次甄选信用债组合将在原有18家境内管理人中选出,但最终确定信用债组合的数量尚未定。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此次在18家原有境内投资管理人范围内甄选信用债投资组合的管理人,目前18家公司多数已经上报各自的信用债组合投资方案。社保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目前有18家,包括16家基金公司和2家券商。

  这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首次就信用债这一单一门类的投资品种筹建委托管理组合,此前社保基金境内委托资产管理组合中包括股票型、稳健型以及债券型投资组合,其中投资范围亦包括信用债在内的一般债券。

  一名参与的机构管理投资经理指出,考虑到目前信用债市场的敏感,预计最终确定的组合数量不会太多。

  社保基金单独为信用债建立委托投资组合,与目前信用债市场的不断发展密不可分。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信用债的托管量余额5.3万亿元,占目前债券托管总量的四分之一。

  全国社保基金此次遴选信用债组合管理人,恰逢目前信用债中的城投债遭遇市场质疑之时。一家社保组合管理机构的投资经理指出,社保此时推出信用债组合,与其稳健风格并不冲突,但这并不意味着信用债的风险已经在减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