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组织部:面向全国公开选拔249名县处级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19:27
  新华网成都8月5日电(记者 吴晓颖、苑坚)记者5日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2011年四川将面向全国统筹公选249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报名工作5日起正式开始。

  今年公开选拔的249个职位涵盖四川省21个市(州)、13个省直部门、15所省属高等院校,在职位数量、结构上更为合理。其中,正县处级职位13个,副县处级职位236个。在这些职位中,有3个职位面向海内外,34个职位面向全国,111个职位面向四川省,101个职位面向四川各市(州)。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介绍说,四川省是全国率先实行公选领导干部的省份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公选的范围更宽、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在公选理念上,既注重四川省外紧缺专业性人才的吸引集聚,又注重省内现有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

  今年在公选资格条件方面,特别注重打破身份、资历、地域等限制,提出面向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等不同群体,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在职位设置上,注重选拔集聚推进四川跨越发展,特别是适应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优秀干部人才。在这次公选中,涉及交通、住建、环保、审计、水利、社会管理、现代服务等职位共141个,占公选职位的56.6%。

  四川省初步确定了公选时间:8月5日-8月13日进行公开报名,并同步进行网上资格初审,8月20日笔试,8月27日-28日面试,9月底前完成任职及培训。

  作者:吴晓颖 苑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