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别墅狼狗咬死访客不见主人 幸存伤者愿承担全责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8月06日04:16

  本报讯(记者 王薇 实习生 杨晋菡 唐余方) 7月30日,位于北部新区汽博中心旁的某小区59号别墅发生了一起惨剧,别墅内饲养的一只斗犬和一只狼狗,将到别墅做客的两名男子咬至一死一伤。此事经各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8月2日,行凶的狼狗被处以安乐死,但伤者与死者的赔付问题,却始终不见狗的主人有丝毫正面回应。出人意料的是,8月4日晚,伤者王先生单独约见本报记者表示,他将承担此事的所有责任。

  网友质疑赔付问题谁来管

  狼狗咬死人后,虽然它已被处死,但网友们却依然对赔付问题纷纷发帖质疑,要求当事人应该有所交代和承担。

  网友“肥牛”说,狗无非是履行看家任务,真正错的应该是业主。网友“云淡风清”也说,难道恶狗一再伤人仅仅是因狗恶吗,为什么纵狗为恶的人还不现身?网友“生动化”说,处理完狗,事情就完了吗?赔付问题难道没有人管?

  伤者称自己擅自带狗玩耍

  就在网友质疑不断之时,一个在大家意料之外的当事人站了出来,表示要承担一切责任他就是事发当时被咬伤的别墅访客王先生。

  8月4日晚9点,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度详细回忆了事发经过。他说,59号别墅的业主名叫张曦,常年生活在国外。“张曦对朋友非常大方。”据王先生说,只要经过张曦允许,或是与张曦的管家联系,其朋友都可以到该别墅借住或游玩。因此,7月30日下午,作为张曦的好友,王先生便向周管家打了一个招呼,就带着自己朋友的司机何伟一同到别墅做客。而当王先生与何伟赶到59号别墅时,只有保姆在家,周管家还未回来。

  王先生说,他们到达后不久,保姆对两只狗喂了食物,便进屋去洗餐具。“当时保姆并没有委托我去遛狗。”王先生说,自己就自主招呼两条狗去别墅花园内玩耍,何伟跟着走来,却不慎被绊倒并惊呼,让两条狗产生了攻击意识,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伤者表示要承担一切责任

  “老何一步步向我走来,我也深知狗很烈性,我有几次机会去提醒他,但我却没有这么做。”王先生说,自己也是学法律专业的,他这几天一直在反思,认为他在保姆未授权的情况下,便带狗玩耍,也就是成为了这一时段的狗的监管者,存在主观疏忽和客观过失,因此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应该承担一切法律、经济责任。伤好后,我将立即去公安机关报到。”王先生说,8月3日晚,他就曾拄着拐杖前去向何伟的老婆张女士请罪。

  王先生最后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经历了对活着的庆幸与好友离去的悲痛,反复思量后决定站出来担责。另外,王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对自己给张曦带来的舆论压力表示歉意。

  律师:责任需司法机关认定

  重庆誉博律师呼叫中心何志强律师说,按照民法通则,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如果王先生的说法属实,他在事发当时则有临时看管义务,也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具体的责任承担范围及相应的比例,需要经过司法机关认定。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