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石狮现神秘馒头店 只送不卖供弱势群体(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华健
2011年08月08日11:45
馒头店告示“只送不卖”
馒头店告示“只送不卖”

  每天提供上百个馒头,专门送拾荒者等弱势群体;

  民政部门:将对这家店予以关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8日讯 (记者 华健 文/图) 为啥要开店?当然是为赚钱喽。但是,最近在石狮市区,一家新开张的馒头店却很另类店里的馒头只送不卖。店家声称,他们每天最少会提供100多个馒头,送给流浪者、无助老人等弱势群体。

  对这家馒头店的做法,大多数市民很肯定,但也有人对店家开店的“动机”表示不解。石狮市民政局一负责人称,将关注这家爱心店的发展。

  怪馒头店只送不卖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石狮市区曾坑霞角附近的“永恒阳光馒头店”。馒头店正门口的灯箱上,赫然写着“本店所有馒头,免费送给各种贫困人群,不对外售卖,请谅解。如果您是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收入低微的贫寒家庭、正在为找工作奔波的毕业生、无助老人、流浪者、拾荒者,欢迎您来免费食用”。

  店里值班员工说:“我们的馒头只送不卖,这些都是为弱势群体准备的”。

  开店不为赚钱?开这样的店的动机是什么?一名店员说,他们只想做好这些事,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另一店员则告诉记者,当日已送出去100多个馒头,店刚开张没多久,几乎每日都这样,说着就转身忙开了。

  在这家店附近,一位60多岁的安徽老人正在拾荒。他说这个店他几乎每天都来,每次都会吃上两个馒头,“当今社会,开这样爱心店的太少了,这几个开店的年轻人都是好人啊!”

  忧店能支撑多久?

  对这家馒头爱心店的做法,记者随机采访一些市民,绝大多数表示肯定。

  附近一家茶叶店的店主徐女士说,这家馒头店刚开张5天,家人也曾过去买馒头,没想被店里员工婉拒了。这几天,他们都会看见店里的员工拿着馒头,分给拾荒者和流浪者吃,“这几个年轻人的举动,真让人钦佩”。但也有附近居民说,在这里租一个店面每月需要1000多元,而这家馒头店租了两间,“馒头、机器和工人工资等费用都比较高,不知道这家店能支撑多久”。

  有居民表示,这家店背后可能有一大公司或财团在支持,不然不会租个店面搞慈善,“如果是一般家庭,肯定承受不了”。也有居民称,可能是民间慈善组织所为,“石狮市有多个民间慈善组织经常做类似活动”。而另有居民认为,这可能是商业炒作,现在商家经常借慈善为自己的商业运作进行铺垫。

  昨日,石狮民政一负责人表示,未接到此情况的报告,但这家店的行为首先要予以肯定,将关注这家爱心馒头店的发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