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选择中国主流报纸投广告介绍震后恢复情况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2日05:46

  本报讯 (记者张乐)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发生5个月后,日本政府11日选择在中国主流报纸上投放广告介绍日本震后的恢复情况。

  打开8月11日《人民日报》、《新京报》等报纸的内页,会发现日本以政府名义发布的广告别具特色。整版广告摆脱了名人宣传的模式,也没有精美的装帧,只刊登了8名普通外国人在日生活的配图介绍。广告以日本政府的名义写道:地震过去5个月,对您讲述正在日趋复兴的日本。

  这则广告在微博上引起不小反响,一些网友认为广告创意独特。记者从日本驻华使馆处了解到,广告的设计者是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公司,该公司希望这种相对直观、直白以及平和的方式向外界传达震后日本逐步步入正轨的真实讯息。

  日本驻华使馆官员介绍说,这次外务省只在中国2家全国性报纸和北京、上海两地各选择一家主流报纸进行广告投放。日本政府希望利用这些媒体的影响力,向中国民众展示地震5个月后的日本现状。

  目前,日本地震海啸灾区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日本驻华使馆表示,投放广告一方面是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和各界的支持表示感谢;二是客观介绍日本的情况,希望中国民众能认识到一个真实的日本,以此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日本观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