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背双肩包上任 山寨微博借机大火被封(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5日07:16
14日,骆家辉夫妇会见媒体期间接吻,右图为骆家辉一家背双肩包、穿休闲皮鞋,模样更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家人度假归来。中国国书范本
  14日,骆家辉夫妇会见媒体期间接吻,右图为骆家辉一家背双肩包、穿休闲皮鞋,模样更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家人度假归来。中国国书范本

  14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在官邸会见媒体并做简短致辞。

  12日晚,骆家辉抵达北京,表示“很高兴到中国任大使”。

  家人搬到北京“很兴奋”

  骆家辉14日表示美国和中国有着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本月17日,我们将欢迎拜登副总统访问北京”。

  当日,骆家辉的妻子莫纳和孩子埃米利、迪伦、马迪林都随他一道会见了媒体。骆家辉说,家人对于搬来北京感到“很兴奋”。

  61岁的美籍华人骆家辉曾两任华盛顿州州长,刚卸任美国商务部部长。

  更像一家人度假归来

  12日晚9时29分,骆家辉乘坐的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骆家辉背双肩包、穿休闲皮鞋,带着妻子和3名子女,模样更像是一个普通华人带着家人度假归来。

  据航班上多名乘客表示,在长达11个小时的漫长飞行中,骆家辉一家人在飞机上表现得非常低调,大多数时间只是在自己的座位上休息,吃与大家一样的航空配餐。直到一些乘客发现停机坪上有众多西装革履的官员正在迎候,才知道:原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和他的家人,就在这次航班上。

  山寨骆家辉微博被封

  一个昵称为“驻华大使骆家辉”的中文微博在网上被围观。经求证,这个微博为“山寨”版本。自6月23日开始,“骆家辉”共发了88条微博,全是与骆家辉相关的媒体报道。

  其中,最新一条微博为14日零点三十分所发,“我很高兴这次能够成为美国驻华大使,来到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

  随着骆家辉正式上任,该微博的粉丝量也直线上升。记者向美国驻华大使馆核实该微博账户的真伪,得知“这不是骆家辉大使的微博”。

  14日上午10时左右,“山寨”骆家辉在粉丝涨至8591人时销声匿迹。

  (据新华社、《京华时报》、《法制晚报》)

  【揭秘】

  “国书”如何递交

  上周五,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已抵达北京。但按照外交惯例,抵达并不看做正式上任的标志,国书由派遣国元首签发并由大使向接受国递交的身份证书的递交才标志着一位新任大使正式工作的开始。

  《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大使递交国书之日即大使正式就任之时。国书须由大使本人亲自向接受国元首递交。在正式呈递国书之前,大使还要与接受国外交部商议呈递国书事宜,并递交国书副本。

  据介绍,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在收到国书副本后,将直接和国家主席办公室联系,由国家主席来确定正式递交国书时间。上世纪90年代后,美国驻华大使向中国国家主席递交国书的时间在抵京后4~10天不等。礼车、红毯、礼宾队伍……大使递交正式国书的排场一点都不亚于国家领导人之间的访问。

  现今外交关系中所使用的国书大都行文简洁,篇幅短小。现在中国使用的国书一般由国家主席签字的为正本,由外交部长副署。国书分正、副本。正本和副本内容一样,不同之处只是在于副本没有国家元首的亲笔签字,但也印有签名。 (据8月14日《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