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统筹城乡户籍改革 一年223万农民变城里人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徐其勇 聂艋
2011年08月16日06:05

  重庆晚报讯 以前生活费靠女儿接济,如今每月可领取550元养老金,大渡口区居民刘仕英在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中尝到了甜头。刘仕英是大渡口区建胜镇四胜村居民。在其带动下,村民纷纷递交转户申请,有力地促进了转户工作的开展。市户改办通报,昨日是我市实施统筹城乡户籍改革一周年。截至昨日上午11时,全市累计农转城2235347人,整户转移574682户,基本实现了改革预期。

  远郊农民同样享受了改革的甜头。周少英原是荣昌县仁义镇村民,3年前进入重百荣昌商场当营业员,去年9月办理农转城手续,享受城里人一样的待遇,所在单位在她原办理的农民工养老、生育和工伤保险基础上,增加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所缴纳的费用比例也有一定增加,一年来为她缴纳4000多元。

  重庆晚报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聂艋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