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购买发放家政消费券 向特殊群体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9日08:57
  中广网8月19日郑州消息(记者任磊萍)郑州市将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采取政府购买发放“家政消费券”的形式向老红军、劳动模范、特级教师、优秀技师、专家学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

  虽然近年来,保姆、月嫂、钟点工等家庭服务员的待遇在不断提高,但始终面临着用人荒、职业技能差,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等问题。根据郑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发展意见》,郑州市将投入每年3000万服务业引导资金和2000万创业专项资金,对家庭服务业进行重点扶持,各级政府将以购买发放“家政消费券”的形式向老红军、劳动模范、特级教师、优秀技师、专家学者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

  为了吸纳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到家庭服务企业就业,郑州市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扶持优惠政策。对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各类登记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创办家庭服务业实体的,经审批,3年内按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规定享受相应的定额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对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以及毕业2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家庭服务业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其次,企业开发的各类家政公益性服务岗位,与从业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每人每月给予不低于当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50%岗位补贴,扶持期限为3年。另外,在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政治待遇方面,各群团组织在每年全市先进评选中要明确一定的名额用于家庭服务业领域。并实行政府津贴制度,对所经营的家庭服务企业在企业规模、服务质量、吸纳就业人数、获得荣誉等方面达到一定要求的优秀家庭服务业管理人员予以发放政府津贴。

  作者:任磊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