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一保姆砍死雇主母女三人 暴露家政市场乱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9日15:36
  新华网南昌7月29日电(记者 沈洋)因为怀疑雇主刘某经常在饭菜中下毒害自己,7月28日上午,保姆丁某在南昌县某楼盘中将雇主刘某及其8岁和2岁的两个女儿砍死,之后通过手机报警。目前,丁某已被刑拘。

  据介绍,7月28日上午,南昌县公安局接到南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女子在南昌县某楼盘杀了人。接警后,南昌县公安局东新派出所及时出警并在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南昌县公安局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组织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

  经审讯,2011年7月16日,犯罪嫌疑人丁某通过南昌市保姆市场来到受害人刘某家做保姆,并在刘某家吃住。其间,丁某一直怀疑刘某在饭菜中下毒。7月28日早上8时,丁某在厨房中烧完开水后,又因怀疑下毒与刘某发生争执。争执中,丁某拿菜刀将刘某砍死,后又将刘某年仅8岁和2岁的两个女儿砍死。

  保姆丁某砍死雇主刘某母女三人一案充分暴露南昌家政市场的乱局。据办案民警介绍,死者刘某是通过南昌市金宜家政服务公司雇佣丁某到家里当保姆。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家新开业的家政公司,营业执照都还没办好。

  业内人士透露,南昌目前有220多家家政公司,但真正注册的只有100余家。一些黑家政中介租一间房子、支一张桌子、装一部电话,就开门营业。南昌市金保姆家政服务中心八一广场店负责人杨小萍告诉记者,正规的家政公司在将保姆派送到雇主家之前,都要进行身份查验、体检和岗前培训,任何一个环节不过关都不行。正规的家政公司用人都比较谨慎,而一些证照不全的小家政公司比较随意。

  杨小萍说,保姆丁某杀雇主的案件对南昌家政市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希望管理部门加大管理力度,规范家政公司的行为,维护保姆和雇主双方的权益。

  作者:沈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