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团购月销售总额首超10亿元 上海月购1.3亿居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4:08

  本报讯 (记者王伶玲)国内团购行业最新报告日前出炉,团购行业月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7月北京地区的团购销售额达1.1亿元,仅次于上海地区的1.3亿元,位居全国次席。

  在这份由国内最大的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的报告中,记者看到,截至7月底,全国团购网站已增至4871家,较6月新增193家。

  与此同时,团购行业月销售总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较6月的7.62亿元,增幅超过了30%。当月团购人次更是超过了2700万。

  据“团800”统计,2011年7月,在销售额10强的团购网站中,拉手网、窝窝团、美团网、满座网、大众点评团等5家团购网站的销售额均达到了亿元,正式成为“亿元俱乐部”成员。

  在市场份额方面,上述5家团购网共为整个团购市场贡献了近60%的销售额。其中,拉手网和窝窝团两家的7月团购活动数量均超过了9000次。

  ●数据分析

  城市团购规模呈“倒金字塔”

  在这次的销售数据中记者发现,上海地区以1.3亿元的销售额,超越销售额为1.1亿元的北京,成为7月份“城市销售冠军”。

  在团购整体增长势头下,7月份各主力城市的销售额纷纷看涨。报告显示,7月份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城市增加到22个,天津的销售额首次超过5000万元,位居上海、北京、广州之后。

  “团800”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城市的团购规模呈绝对的倒金字塔形,40个主力城市的团购销售额占全国的82%。而月度销售额低于100万元的城市则有116个,其中89个城市的7月销售额都在50万元以下,日均销售额仅为5000元。全国127个城市团购活动较为清淡,每天进行团购的商户不到5家。

  ●团购之最

  美食团购最吸金占比超七成

  自团购诞生以来,美食团购销售额始终居高不下。报告显示,7月份餐饮团购以38.4%的市场份额占据团购分类头把交椅。

  而随着中秋的临近,餐饮团购的占比更是与日俱增。记者上午浏览各大团购网站发现,目前餐饮团购已经占到总量的七成以上。

  记者注意到,包括月饼、大闸蟹、中餐、西餐等在内的团购信息中,多数都有4至6折的折扣。

  除美食外,随着《变形金刚3》和《哈利波特7》等海外大片的陆续上映,7月暑期电影团购销售额达到了1.23亿元的好成绩。同时,在全部38个交易额超过80万元的团购大单中,电影票团购成了吸金利器,贡献了23个大单。

  ●专家观点

  团购爆发式增长难掩服务缺失

  对于团购行业一年以来爆发式的增长,有专家表示,目前团购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但还有诸多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

  由于进入门槛较低,团购行业成为众多创业者的首选。但资金不足、经验不够等因素,也导致了目前团购网站良莠不齐、服务水平低、售后服务不好等问题。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建立一个健康良性的团购行业服务体系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