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仁堂燕窝产品全部下架自查 等待相关标准出台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23日02:51

  本报讯 (记者 窦红梅) 昨天记者从同仁堂集团证实,从8月17日起,同仁堂已在国内外所有药店停售燕窝产品,开展自查,等待国家相关标准出台。

  此前,浙江省工商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工商部门在被抽检的血燕产品中,发现亚硝酸盐最高竟超过10000毫克/千克,超标350倍。血燕产品不合格率高达9成以上。16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针对“燕窝”产品的专项检查令,要求全国工商执法人员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燕窝的违法行为。北京市工商局从17日开始,对市场上的燕窝产品进行随机采样和抽检。截至记者发稿时,北京市工商局尚未对外公布随机采样和抽检情况。

  据了解,当同仁堂集团了解到国家工商总局已下发针对燕窝的专项检查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内部自查,并于17日将同仁堂药店内所有在售燕窝下架,所以目前同仁堂药店中已没有燕窝产品销售。

  同仁堂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国有企业,同仁堂严格执行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规定,密切配合此项检查,并且开展内部自查,如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燕窝,该销毁的坚决销毁。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同仁堂自查自检期间,“如有消费者发现同仁堂药店销售燕窝产品,可向同仁堂集团总部举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