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丹麦通过银行新救助计划 降低银行倒闭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5日20:37
  新华网哥本哈根8月25日电(报道员 宣敏)丹麦议会25日通过一项新的银行救助计划,以提高丹麦银行业的系统安全性,降低银行倒闭的风险。

  该救助计划简化了健康银行接管濒临倒闭银行的手续,并且丹麦政府保证对接管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该救助计划还包括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根据一定的标准对丹麦银行重要性进行评定,选出3至4家对银行系统意义重大的银行,政府对此类银行提供担保,以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倒闭。

  丹麦经济与商务大臣布里安·米克尔森说,“我们为银行业提供一些更稳定的条件,这对于银行业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银行业是丹麦经济的火车头。”

  2011年,丹麦阿迈厄银行和莫斯峡湾银行先后倒闭,部分银行存款用户和债权人受到巨大损失,丹麦政府并没有出面加以拯救。国际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此前认为丹麦政府会拯救濒临倒闭的国内银行,因而大规模下调丹麦银行信用等级。信用等级下降意味着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融资成本的上升,这使丹麦银行业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雪上加霜。

  新的救助计划不仅可以帮助濒临倒闭的银行,而且有了丹麦政府的信用担保,丹麦银行业整体系统的安全性将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