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抚顺、铁岭正式开始共用“024”长途区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8日00:40
  新华网沈阳8月28日电(记者陈梦阳)8月28日零时,随着来自辽宁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电信企业的代表在辽宁人民会堂共同推动多米诺骨牌,沈阳、抚顺、铁岭三市正式开始共用“024”长途区号。

  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表示,这是工信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动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这三个城市的电话升位并网后,抚顺和铁岭将不再使用原来的“0413”和“0410”两个长途区号,而与沈阳一样采用“024”长途区号。同时,抚顺和铁岭的固定电话都将从7位升到8位,抚顺的固定电话原号码前加“5”,铁岭的固定电话原号码前加“7”。

  沈阳、抚顺、铁岭三市目前共有在籍人口约1300万人。共用“024”后,沈阳、抚顺、铁岭三市的居民之间通话,不论是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都将按照市区间通话收费。同时,三市间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调整为本地(跨行政区)通话费,上限标准资费0.40元/分钟(智能网0.60元/分钟)。据介绍,此次升位并网电信运营企业累计投资1.9亿元,三市居民及企事业单位每年可节省通信费用6.9亿元。

  早在2005年,辽宁省就提出沈阳、抚顺、铁岭三市共用“024”长途区号的构想,但是共享区号需要做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长途话费调整、移动电话漫游费调整、特服号合并等。

  以沈阳为中心,包括抚顺、铁岭在内的八个城市共同组成的沈阳经济区2010年4月获批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信部随后很快批复同意启动沈阳经济区本地网升位并网调整工作,同年11月,沈阳、抚顺、铁岭三市共用“024”长途区号升位并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随后辽宁省有关政府部门、电信企业和三市有关部门共同进行了多次升位并网的联合预演测试,并对预演测试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解决。

  目前,三个城市的多城同号服务台已全部按时完成了调整改造工作。并网后,三个城市的110、119、120等特服号码以及其他涉及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的以“1”和“9”开头的短号码将采用人工与自动配合的方案,保证顺利接转。

  作者:陈梦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