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国家海洋局再次催促康菲 中海油开专栏发布进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28日07:07
  本报讯(记者 刘红杰) 距离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8月31日前实现“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大限”没几天了,康菲溢油事件相关方中海油在其官网上表示,中海油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督促、全力协助康菲公司做好堵漏清污工作。

  中海油称,对于社会公众和媒体关注的渤海湾沿岸部分地区养殖海产品大面积死亡,以及疑似与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有关的情况,中海油分别与渤海湾沿岸三省一市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表示愿意采取措施,积极推动海产品死亡的原因鉴定及损失评估工作。

  未来一周,中海油将继续全力支持、积极协助康菲公司做好堵漏清污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实现国家海洋局“两个彻底”的要求。

  为及时、主动、如实地向公众公布事故处置的进展情况,中海油在公司网站开设了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专栏,及时更新、发布溢油事故处置的最新情况,以及采取的相关举措。

  中海油还表示,将以此次事故为鉴,进一步加强合作项目特别是合作油田的监管,进一步加大对海上自营及合作油田的安全排查力度。同时,中海油一定会在国家法律和相关石油合同的框架内,切实承担起包括生态和渔业损害等方面的相应责任,切实履行好国家石油公司的职责。

  此外,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获悉,国家海洋局26日晚间再次发出通知,催促康菲公司抓紧完成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

  作者:刘红杰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