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核电站周边发现14处活断层 或再次引发地震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建国
2011年08月31日14:24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近日在日本全国的核电站周边进行了地质检测,30日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称,在之前被认为不会再发生地震的核电站周边地质断层中,发现可能存在14处活断层,这可能会引发新的地震。

  其中5处位于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附近,其他9处位于东海第二核电站和东海核能再处理设施附近。专家推测,如果再发生地震,震级最高为里氏7.6级,位于福岛县长约44公里的畑川断层。

  分析还称,可能发生的地震等级都在各个核电站抗震范围之内,安全方面不存在问题。(建国)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