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美要求利反对派重审洛克比空难案 但不影响援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1:30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8月31日称,将继续对利比亚反对派施加压力,要求其重申洛克比空难凶犯迈格拉希的案子,但美国不会将迈格拉希重新入狱,视为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的必要条件。

  美国国务院称,给予反对派资金援助,比处理迈格拉希的案子更重要。

  1988年,一架泛美航空公司客机在英国苏格兰洛克比上空爆炸,造成机上和地面共270人丧生,其中包括189名美国人。前利比亚情报特工迈格拉希是唯一被告并被判有罪。

  2年前,迈格拉希获释,并受到利比亚英雄般的欢迎。有报道称,迈格拉希目前已经濒临死亡。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8月31日夜飞往巴黎,参加旨在援助利比亚反对派的国际会议。

  9月1日开幕的这次会议,将有来自约60个国家的高官参加,他们将听取利比亚反对派为稳定利比亚国内局势并进行有效治理所需要的援助。

  美国官员透露称,预计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将提出一系列详细的要求,最主要的是解冻利比亚政府被各国冻结的政府资产。他们可能还要求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的短期贷款。

  此外,虽然反对派不希望国际维和部队进驻利比亚,但他们可能要求联合国派出文职警察驻扎利比亚。

  美国官员说,预计希拉里将在巴黎宣布把卡扎菲政权冻结在美国的15亿美元资产转交给反对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