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一司机驾照被扣105分 违法行为多是醉驾等

作者:殷玉国
2011年09月06日07:12

  来源:济南时报

  时报9月5日讯 (记者殷玉国)司机开车时违反交通安全法如果驾照被记满了12分,其驾驶证已暂时停用,需要到交警部门参加相关学习考试,否则上路将被处罚或拘留,日前,交警部门公布了6月、7月两个月被记满12分的司机的名单,其中一名“牛”司机被扣105分,这也创下了济南扣分最高纪录。

  日前,济南交警部门公布了6月、7月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累积分值达到12分的1200名驾驶人的信息。在公布的驾驶人信息中,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人鹿某,违法记分最高达到105分,其交通违法行为多是因为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超速超载、醉酒驾驶、闯禁行、逆向行驶等,交警部门的人士称,这司机被扣105分在济南实属罕见。

  按照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驾照将暂时停止停用。这些违法司机应到济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并接受考试,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在20日内对其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向交警部门申请将记分清除;考试不及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经培训和考核仍不合格和已被记满12分未主动接受培训的,不发驾驶证。在驾照停止使用期间,司机如果开车上路将被拘留。驾驶人可以登录济南交警支队 网 站 (http: //www.jnj.com)查询。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