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第四次庭审无人指证 一证人为其开脱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08日08:51

  南方日报讯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针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庭审在首都开罗再次展开,这是穆巴拉克第四次出庭受审。前三次庭审取得的进展不大,第四次庭审过程与前一次一样,不会通过媒体直播。

  无人指证穆巴拉克

  据报道,埃及国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现年83岁的穆巴拉克当天和前几次庭审一样,乘坐救护车抵达开罗的审判地点警察学院外,被担架抬入法庭。由于法官决定从第三次开始庭审过程不对外界直播,第四次庭审也一样实施闭门审理。

  控方在9月5日的庭审中第一次传唤证人出庭,希望指证穆巴拉克或其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向防暴警察下令,朝示威者开枪。但据报道,当天出庭的4名穆巴拉克执政时期的警察无一人指证穆巴拉克,他们未能提供穆巴拉克需为示威中的死者负责的证据。

  另据新华社报道,检方的一名重要证人还当庭为穆巴拉克“开脱”,出乎不少媒体预料。时任防暴警察联络官的侯赛因·穆萨当庭说穆巴拉克“没有”下令对示威者开枪。

  立场上大多对穆巴拉克不满的一些纸媒6日在头版位置揶揄穆巴拉克获得了三审的胜利。《舒鲁克报》头版标题为:“检方证人变身辩方证人”,称这次庭审是对“受害者家庭的重创”。《解放报》写道,“奇案现在开始”。

  反对者与警方起冲突

  此外,当地时间6日晚,埃及一批反对前总统穆巴拉克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的球迷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近80人受伤。

  据报道,目击者称,当天,埃及一足球俱乐部的支持者在开罗一间体育场附近举行游行,高喊反对该国前总统穆巴拉克与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的口号,并向现场维持秩序的警方投掷瓶子。随后,示威转移到附近的街道上,这批足球俱乐部支持者纵火焚烧了10多辆车,并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导致72名警察和7名平民受伤。警方最终逮捕了12名示威者。 钟欣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