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破解“城市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10:06
  新华网武汉9月9日电(记者 沈翀)为破解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垃圾围城、生活压力大等城市“流行病”,湖北省委、省政府日前召集17市、州、林区主要分责人齐聚香城泉都咸宁,交流城市管理经验,并公布城管检评比结果。

  8月24日至9月1日,湖北省组成4个检查组,对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考核。检查发现,各地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治理道路拥堵,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治理垃圾围城,环境卫生显著改善;治理广告杂乱,城市形象大为改观;治理立面破旧,街景街貌整洁美观;治理沿街为市,摊贩经营规范有序;治理绿化缺失,城市环境普遍美化。但城市管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经过评比打分,宜昌市以97.82分拔得头筹,十堰市、咸宁市得分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名。宜昌的主要经验在于他们创新机制,将中心城区划分成1110个网格,聘请1110个网格管理员,全面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

  湖北省副省长张通介绍,下一步湖北省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狠抓综合整治、加快规划修编、加大市政建设、构建“大城管”格局、创新管理方式、统筹城乡管理、提高文明素质等。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创建3个国家卫生城市、3个环保模范城市、3个生态园林城市和2个全国文明城市,全省城市管理工作整体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