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邵阳沉船遇难人数升至12人 事故河段拟建设新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5:15
15岁的李雅娟在事故中遇难,留下的照片散发着令人揪心的青春气息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邓勃 摄
15岁的李雅娟在事故中遇难,留下的照片散发着令人揪心的青春气息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邓勃 摄

  据新华社电 邵阳沉船事故中1名失踪者遗体在11日上午找到,沉船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12人。目前,官方公布的数字是乘船死亡人数12人,38人获救,其中20人受伤。

  邵阳县副县长段绍兴介绍,此前官方通报的48岁失踪者刘秋娥,为塘田市镇夏溢村村民,其遗体11日上午在事发地点下游5公里河段找到。

  家属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邵阳县政府初步确定遇难者赔偿额为每人20万元。段绍兴表示,遇难者如果上有赡养对象、下有抚养对象,标准将会略高于20万元。

  段绍兴介绍,乘客人数为50人的依据是结合乡镇和学校的排查做出的。镇里镇、村干部进行排查,同时塘田市镇中学和塘田市镇中心完小对学校全体学生进行排查。目前,这些排查都已经到位。

  记者11日下午与塘田市镇中学校长廖强锋联系,廖强锋表示从10日6时开始,排查对象扩大至全体学生。这项排查在11日12时之前已经完成,全体教师分解任务,对所有学生的去向完成了排查。

  羊城晚报邵阳讯 特派记者董柳、陈强报道:截至11日18时,已造成12人死亡的湖南邵阳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11日下午,邵阳县副县长段绍兴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称,邵阳县政府已在开展事故善后工作,死者家属最高可获得超过20万的善后赔偿,其中大部分由县财政系统支付。此外,一座耗资约1400万的新桥将在事发河流附近路段建造起来。

  据称最后一名死者被找到

  昨日上午约10时,48岁的“刘秋娥”的尸体被送到邵阳县殡仪馆。根据她丈夫在殡仪馆里的介绍,刘秋娥的尸体于当天早晨8时左右在事发河段下游5公里处的沿滩村学校旁边被发现。她因此也成为事故的第12位遇难者。

  昨晚,邵阳县9·9沉船事故新闻发言人、副县长段绍兴对此予以了证实。他说,截至昨日18时30分,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18人受伤,另外的20人获救或自救,至此,所有失踪者的下落都得到了核实。

  家属最高可获20万元赔偿

  “根据交通事故赔偿的标准,每位死者的家属可以获得总计17.65万的善后赔偿,最高可以达到20万,但考虑到一些死者上有老下有小、家庭非常困难、见义勇为等等情况,实际的赔偿金额很可能超过20万。”段绍兴说。

  根据段绍兴的介绍,善后赔偿金由死亡补偿金、丧葬费、精神赔偿金、事故处理费四个部分组成,而赔偿款主要由邵阳县政府财政局支付,其余部分由保险公司赔付。

  事故河段拟建设一座新桥

  昨晚,段绍兴还介绍说,事发后,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于9月10日来到事发现场查看救援情况,当天,湖南省与邵阳县经过协商后,初步决定由湖南省出资1400万元在事发河段修建新桥。

  “关键是邵阳县需要修桥的地方还有很多,由于县里规划上面的一些原因,事发的夫夷河河段还没有桥梁。”段绍兴如此解释该路段长期没有桥梁的原因。

  “这1400万,湖南省交通厅、省水利厅各出资500万,省国土资源厅拿出400万,其中省交通厅的400万中,有100万准备投入到事发河段修建码头。”段绍兴透露。不过,这还只是湖南省与邵阳县初步达成的计划,实际情况或许会有些变化。

  董柳、陈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