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官找老赖帮助工人讨债 女出纳阻碍搜查被拘留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薇
2011年09月15日03:35
法警亮出手铐欲将女出纳带走,女出纳一度反抗。
法警亮出手铐欲将女出纳带走,女出纳一度反抗。
法警最终排除干扰,将保险柜贴上封条。
法警最终排除干扰,将保险柜贴上封条。
公司内的工作人员向执行法官表示拿不出钱。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欧阳晓菲
公司内的工作人员向执行法官表示拿不出钱。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欧阳晓菲

  本报讯(记者刘薇)昨天下午,丰台法院执行法官来到丰台区一家劳务分包公司,替7名农民工讨要被拖欠了5年之久的7万余元劳务费。在搜查该公司财产时,一名女出纳因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法院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天、罚款1万元的决定。

  被强制执行的这家公司名叫辛集市第二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位于丰台区嘉园路星河苑2号院。昨天下午2点半,执行法官敲开了该公司的门,里面有两男一女都称只是公司员工,负责人和会计都在外地。执行法官称,有7名农民工于2005年5月至2006年10月在京打工,被拖欠总计7万余元的劳务费。今年6月,法院终审判决由包工头伊某给付全部劳务费,与伊某有协议的辛集劳务分包公司承担连带责任。9月2日,法院下达执行通知,但对方未按时给钱,因此上门执行。

  因该公司表示暂时拿不出钱,法官决定对该公司办公场所进行搜查,并宣读了搜查令。搜查过程中,坐在保险柜旁的女出纳拒不配合,高喊“我不起来”。因其阻碍搜查,法官命令法警将她带进警车。法警随后将该公司的保险柜、电视、电脑用封条查封,并告知其他员工不得将查封财产转移、损毁及变卖。

  执行人员回到法院后,被执行人很快送来了全部执行款。阻碍搜查的女出纳则被法院决定司法拘留15天,同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