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财政部下调动物检疫收费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18:49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降低农副产品流通环节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下发通知,降低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发改委、财政部将猪、牛、羊等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标准大幅度降低,幅度都在30%以上。为鼓励畜牧业规模化发展,对成批出栏和规模屠宰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实行更为优惠的收费标准。中国肉类综合研究中心工程师冯平分析这对于降低肉类食品的价格有一定作用,特别是对企业减负效果明显。

  冯平:下调了检疫费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猪肉价格的下调会有作用。从养殖企业来看,因为养殖企业的利润很低,下调以后对他们有一定意义,尤其是大规模的养殖户来讲。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财政主管部门要认真清理涉及生猪饲养、流通环节的各项收费,严禁收取商业定点屠宰办管理费、商业监督管理费等不合法、不合理的费用,切实降低生猪等农副产品流通环节成本。冯平认为下调动物检疫收费标准也有利于鼓励养殖户对肉畜进行检疫,保障食品安全。

  冯平:下调了以后,能够进一步鼓励企业送检,这样做社会利益比经济利益更大。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