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遇害记者与凶手素不相识 与调查地沟油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1日18:18
洛阳遇害记者与凶手素不相识 与调查地沟油无关
  9月21日中午,河南洛阳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到案发地指认现场。9月18日晨,洛阳市电视台记者李翔被歹徒刺扎10余刀身亡。20日晚22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洛阳站广场被布控的警方抓获。图为犯罪嫌疑人李俊召,24岁(戴手铐者)指认完现场后被警方押解离开。于乾坤 摄

洛阳遇害记者与凶手素不相识 与调查地沟油无关
  9月21日中午,河南洛阳警方带领犯罪嫌疑人到案发地指认现场。9月18日晨,洛阳市电视台记者李翔被歹徒刺扎10余刀身亡。20日晚22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洛阳站广场被布控的警方抓获。图为犯罪嫌疑人张晓波,28岁(带手铐者)指认现场。于乾坤 摄

  中新网洛阳9月21日电(赵晖 周建军 李辉)今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召开西工区“9.18”抢劫杀人案新闻通气会,详细披露备受关注的“洛阳电视台记者被杀案”情况,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红江在会上称,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被杀系一起普通抢劫杀人案,与坊间猜测的该记者正调查“地沟油问题”没有丝毫关系。

  据查,犯罪嫌疑人李俊召,男,24岁,系洛龙区安乐镇狮子桥村九组人,无业。犯罪嫌疑人张晓波,男,28岁,洛龙区安乐镇聂湾村一组人,其中张晓波2001年10月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7年2月底出狱后无业至今。

  李红江称,由于此案受害者是新闻界人士,所以在社会、特别是各级新闻媒体及广大网友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群众的种种猜测。但经过全体参战民警69个小时连续奋战,李翔被抢劫杀害一案于20日晚22点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与受害者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素不相识,故应与网络传言的李翔“调查地沟油”无关。

  李红江介绍,2011年9月18日凌晨1时许,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西工区多菱路中段有一人浑身是血倒在地上。接报后,洛阳市、西工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工作,出警民警三分钟即赶到现场,并立即通知120到现场实施救援,后被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洛阳市公安局抽调80余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9月20日22时许,专案民警在洛阳火车站将正欲外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了犯罪经过:9月17日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晓波因手头不宽裕与李俊召预谋抢劫。9月18日凌晨1时许,二人从涧西返回行至九都路王城大道路口东边时发现一单身步行女子,二人由于客观原因未能实施。此时,张晓波看到李翔一人提包沿多菱路由北至南向西下池村内行走,于是骑车尾随。当李翔走到多菱路中段家属院附近准备拿钥匙开门时,张晓波停下摩托车起身突然上前,持随身携带的单刃锁刀,顶住李翔威胁李翔交出手提包,李翔遂进行激烈反抗。张晓波慌乱之中持刀在李翔身上乱捅,将李翔捅倒后抢包逃跑。后犯罪嫌疑人将作案凶器丢弃在安乐镇聂湾村一公厕内。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连夜在安乐聂湾村一公共厕所内提取了作案用的凶器;在犯罪嫌疑人李俊召同村一朋友家提取了作案用的摩托车;在犯罪嫌疑人李俊召家提取了被抢的钱包、照相机等物品;在大杨树村一小路边固定了被犯罪嫌疑人烧毁的电脑包的痕迹。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