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变轨成功(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30日11:29
“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变轨成功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晚21时16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二号F”T1运载火箭,将中国全新研制的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发射升空。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中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9月30日成功完成入轨运行后的首次变轨任务。

  9月29日21时16分,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由长征二号FT1运载火箭在中国西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大约10分钟后,天宫一号进入近地点约200公里、远地点约346公里的轨道。9月30日1时58分左右,在飞行至第四圈时,天宫一号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成功完成首次变轨任务,将其远地点高度从约346公里提升至约355公里。

  按计划,30日下午,当飞行至第13圈时,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还将进行第二次变轨。据悉,进行这两次变轨的目的是将天宫一号从一个椭圆形的初始轨道,抬升到近似圆形的轨道,方便飞行器将来与“神舟八号”飞船进行有效的交会对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