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确保年底实现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覆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2日11:01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卫生部今天(12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推广工作情况。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医改的一个重点也是难点,自2009年8月推行以来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和成效。今天的发布会对此做了全面的介绍。

  首先,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已经初步建立。第二,在机制方面有一些创新,主要表现在基本药物制度的集中采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补偿机制、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等。再就是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已经进一步落实到位,群众用药负担已经有所减轻。

  在基本药物制度推广的过程中也面临一些问题,卫生部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展开四方面工作:首先是对于基层卫生室的补助政策,要能够确保今年年底在村卫生室实现基本药物制度的覆盖。二是继续完善基层的体制建设,例如集中药品采购制度以及确保医务人员的收入不能减少,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以推进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等。三是根据之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规定,三年就要调整一次基本药物制度的用药,之前我们已经出台307种,可能最晚到2012年也就是明年,将会根据各地增幅的目录完成新一次的调整。四是要加大对于基本药物制度工作的宣传。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