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美国对外经济政策将更加关注亚洲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09:36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14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向众商业人士发表有关美国对外经济政策的讲话。美国国务院在13日晚发布的讲话稿摘要中显示,美国的经济状况将促使其外交政策更多地向亚洲地区倾斜。

  摘要中称,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兴起将更加引起美国对该地区的重视。随着美国逐渐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其外交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与亚洲国家建立泛太平洋伙伴关系上来。

  希拉里在讲话稿中表示,美国当前最大的挑战不是对抗某一个军事敌人,而是在当今经济决定国力的大背景下确保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尽管希拉里的讲话中并没有提到中国的名字,但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东方古国,中国无疑将成为美国对外经济政策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总体来看,美国一切外交政策的变化将以改善国内的经济状况及为其他地区的战略性问题寻找解决方案为出发点。此外,讲话中还指出,美国还应促使正在阿拉伯世界开展的“政治觉醒运动”同时成为该地区经济发展的契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