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总理称政府已采取足够措施防止水淹曼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5日20:12
  泰国总理英拉15日表示,首都曼谷迎战洪峰的设施已逐步完备,相信曼谷不会被洪水淹没。

  英拉是在其每周例行的电视节目“英拉政府与民众面对面”的讲话中作前述表示的。英拉说,政府已采取足够的措施防止曼谷被洪水淹没。

  英拉说,曼谷周边的3道防洪屏障目前已基本完成,曼谷东部的运河亦业已疏通,此前建成的防洪堤防仍然坚固,她呼吁民众不要恐慌,应对政府抱持信心。

  英拉表示,政府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保护所有高新技术园区和工业园区,尽快排除一些被淹园区内的积水。她说,政府接下来将制定长期的防洪计划,有系统地对该国的水资源进行科学的管理和有效治理。

  英拉说,从7月25日开始肆虐的洪涝灾害,该国77个府中有56个府遭受了袭击,其中的10个府灾情尤为严重。她感谢泰各界携手合作,帮助受灾民众度过眼前的困难。她同时也感谢包括中国、日本、美国等在内的国际社会提供的物资和人道主义援助。

  此前,泰相关部门预计在15日至18日间,曼谷将迎来数十年一遇的洪峰,有报道称这一东南亚地区的国际性都市将有被淹之虞。不过,泰国皇家灌溉厅官员14日表示,洪峰过境曼谷时其最高水位不会超过2.3至2..4米,而曼谷市的防洪水位为2.5米,因此曼谷是安全的。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也认为,曼谷可以抵御这波洪峰而不会被洪水淹没。

  据泰国防灾减灾署15日提供的数据,到当天止,已有297人被确认在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罹难,另有2人失踪。目前该国还有24个府被洪灾所困,影响所及超过230万人。 (记者 余显伦)

  作者:余显伦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